close

IMG_6885  

其實一切的起因不過是因為想到COMEBUY喝杯紅茶而已

無意間看到對面的 丫丫千層蔥花大餅

喔我最喜歡餅皮類的食物了

一時嘴饞買了韭菜餡餅和高麗菜餡餅

IMG_6870

一個餡餅大概20公分大吧

皮看起來挺清爽的不油膩

有點像我阿罵煎的春捲


IMG_6887

裡面有韭菜、冬粉、雞蛋、豆乾


IMG_6910

吃起來像是春捲皮做的韭菜盒...

IMG_6872

這是高麗菜餡餅

IMG_6891

裡面有高麗菜、冬粉、香菇、豆皮還有胡椒粒

吃起來像是春捲皮做的水煎包...

 

IMG_6903  

這兩個餡餅的皮還不錯不會軟爛

餡料就感覺普通沒啥特別印象

 

買完餡餅準備回家的時候又不小心又看到前方的 金禾記火烤蔥油餅

想到兩個餡餅豈能撫慰我認真上課的辛勞

決定再買一個蔥油餅!!!

IMG_6869  

原來這間本來開在我家附近

可惜每次我去花市都只專注在排骨酥上

IMG_6868

老實說每次到清夜經過這間都沒有看到客人

本來對它沒有任何期待的

反正我對蔥油餅很有愛

再難吃我都會把它吃完


IMG_6896

沒想到一咬下去驚為天人阿阿阿阿

餅皮很薄只有普通蔥油餅的一半或三分之一吧

而且完全不油膩 (紙袋上看不到油漬)

而且很Q很有咬勁

我什麼調味料都沒加(連胡椒鹽都沒有)

但是有不是麵團也不是青蔥的味道

我嘴巴沒這麼厲害吃不出來是什麼(是雞蛋嗎?)

真的好好吃喔

為什麼這間沒看到人排隊阿

 

IMG_6898  

等到距離我家只剩下不到200公尺了

沒想到竟然又被我不小心喵到路邊的 台北福州張碳烤蔥花燒餅

IMG_6874

這間自從開幕以來我也覬覦很久了

下定決心只要看到裡面有客人光顧我就一定要去買

我小卒仔不敢先身士卒

只是從來沒看過裡面有客人....

沒想到今天竟然瞥到一位歐巴桑竟然買了一大袋的蔥花燒餅和胡椒餅

保守估計至少有20個以上

天哪好生火喔

經驗告訴我跟著歐巴桑的腳步就對了!!!

儘管機車已經過了店面50公尺

還是急忙跳下車衝過馬路三步併作兩步奔向店面

我對蔥燒餅的愛已經等不及讓機車回轉了

 

IMG_6894

芝麻很多很香

餅皮有淡淡的碳味

可惜餅皮有點硬

不過我本來就喜歡可以咬很久的餅皮

所以可以忽視這小小地缺憾

愛情總是讓人盲目

IMG_6882

然後這個胡椒餅才是意外的好吃阿阿阿

有點像是用燒餅皮做的包子

裡面的內餡幾乎都是瘦肉

老闆說是黑豬肉的後腿肉(如果沒記錯的話)

但是還是有肉汁流出來

豬肉的味道很夠有點微辣

算是口味有點重吧

不過配上外面很薄的餅皮剛剛好

雖然餅皮還是有點硬不過還是很好吃阿

我對硬的餅皮情有獨衷阿

IMG_6884

 

全部吃完加上COMEBUY 700c.c.的祁門紅茶

我只覺得身心靈都滿足了阿 

要珍惜還能大吃大喝的日子

好吧其實撐得腦袋有點缺氧不太靈光了

 

整體評價下來

蔥油餅= 胡椒餅 > 蔥花燒餅 > 高麗菜餡餅 =  韭菜餡餅

 

有機會再把各家店面拍下來補照片上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