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82  

這星期終於輪到我負責帶單元活動囉

一開始心中充滿粉紅色泡泡

想到自己悲慘黯淡的童年

就忍不住想要彌補缺憾一圓兒時夢想

雖然現在外面氣溫30度

端午節快到了可是聖誕節還要等半年

當然還是要做「薑餅屋」阿!!!!!!!

gingerbread   cultire.gouv.fr

天哪想到這裡昨天整晚都睡不著

一大早就大老遠跑到竹北的艾佳買材料

赫然發現現實果真是殘酷的...

比蠶寶寶沒大多少的糖霜就要18元

小孩可能連窗戶都做不起來吧...

想到小孩只能哭著帶著醜陋的牆壁回家

童年那慘淡的回憶又浮現腦海中了

喔不

我絕不能讓往日錯誤重演

於是我想到一個自以為很聰明的方法

決定用棉花糖加熱當黏著劑了!!!

(粉紅色泡泡又出現了)

為此沒有會員卡的我還很無恥地矇混進COSTCO買了一大包棉花糖

(拜託不要唾棄我)

終於到家後興沖沖開始試試看這個聰明的計畫究竟如何

結果就是....

IMG_6786  

真正的窮人是連牆壁都不會有的.....

開始理解為何我媽從小開始鍛鍊我鋼鐵般的心智

杜絕所有不切實際的浪漫幻想

(邱母:什麼薑餅屋?聖誕節就該吃饅頭阿)

這種崇洋媚外的東西還是留給有錢人吧

(這週末我還是乖乖帶小孩包粽子好了)

IMG_6762  

同場加映:山寨版 Rice Crispy

IMG_6768  

同樣又是窮人的無奈一切從簡的悲哀

整坨黏在碗上紋風不動讓我手足無措

 心中吶喊著為何我要省那39元的奶油錢...

 

 

於是我發誓未來一定要認真賺錢!!!

 結論:媽媽講的都是對的

  大家要聽媽媽的話喔~

 

後記:其實應該不算太失敗

棉花糖加熱後黏性令人驚豔

(意思就是實在太黏了,來不及黏到餅乾上手就已經黏到張不開)

如果加點奶油的話應該會比較不會這麼黏手

應該是可行的!!!! (←很堅持自己理論的一個人)

不過需要更多試驗(實驗經費不太夠,也沒啥時間再讓我瞎搞)

不過小孩可能也無法忍受如此任性妄為的老師

所以決定還是放棄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