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ohunsidai.

死命撐完考試了

剩餘的腦細胞只能看些無腦的中文發音愛情喜劇

連看日劇美劇字幕都覺得累...

「裸婚時代」聽起來就跟「戀愛世代」差不多阿

沒想到竟然無意間成為我心中的陸劇第一名!!!

適合觀看觀眾:要娶媳婦嫁女兒的爹娘

不宜觀看觀眾:準備結婚的新郎官新嫁娘

臺灣已經沒有人要結婚了不要再降低生育率了 

 

不得不說這齣戲編劇很厲害

以前看再火紅的陸劇都會讓我想快轉的時候

ex:甄嬛以為果郡王領便當時的回憶喬段

把以前片段重新複製貼上一次是為了降低製作費用成本嗎...

可是這齣戲完全讓我停不下來

不過中間數度寫實到讓我無法繼續看下去

因為劇情怎麼可以這麼符合現實阿這真是個充滿苦痛的世界

主要的演員們演技也相當精湛

像是劉媽媽把摳門的歐巴桑演得太好了!!!

跟我媽一模一樣阿!!!!

還是其實這是每個中年婦女都可以演得很自然的角色??

儘管有的配角像小學生背課文

輪到崔彬的喬段我都以為我轉到鬼片了

而且最後支線劇情轉得有點莫名其妙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瑕不掩瑜阿

結局也很有味道

畢竟我的初衷只是想看無腦的愛情喜劇嘛

 

雖然劉易陽說「細節打敗愛情」

不過那些導致悲劇後果的因素真的是「細節」嗎?

也許在只有兩個人的世界裡是

但是一旦踏進婚姻

原本的「細節」反而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要素了

 

然後面子是不能當飯吃的

婚姻本來就是不斷地妥協

這時候已經不能只滿足自己

還要顧及配偶和孩子

其實我覺得是否門當互對是其次

最重要的還是看誰願意退讓改變自己而已

然後公婆岳父母才是悲劇發生的根源阿

難怪媳婦都不想跟公婆一起住

 

看的時候一直覺得這女主角好眼熟

可是明明對她名字很陌生

後來才猛然驚覺她跟莞嬪娘娘好像呀!!

compare    

 

然後我說蝸居的旁白也太多了吧!!!

這麼多旁白你是在拍紀錄片嗎

看見臺灣吳念真講的話都沒你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